2016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第十八個故事之"錯過的機會"

今天送上一百個故事的第十八個故事之"錯過的機會"

一個年青人聽說山上的仙人石會給人機會,因此就跑到山上懶洋洋躺在仙人石上,希望仙人石能給他一個機會.
這時有一個似曾相識的怪物路過問年青人在做什麼?
年青人有點怕怕地說:我在等待機會.
怪物問年青人:機會是什麼樣子的?
年青人說:不知道,不過聽說只要它來到時,我會富有,幸福和快樂!很好的.
怪物說:噢!你連機會是怎樣都不知道,還在等,不如跟我走吧,讓我帶你去做幾件有益的事吧!就準備拉著年青人走
年青人推開怪物的手說:去..去..去..去什麼!別來煩我,我不會跟你走的.我在等待仙人給我機會.
怪物子歎息地走了.
一會兒,一位白髮的神仙路過,問年青人:你抓住它了嗎?
年青人問:抓住它?它是什麼東西?
神仙說:它就是機會呀!剛才它說帶你去做幾件有益的事.
年青人很懊惱地說:天呀!我把它推走了!
神仙說:不用叫了!你這一輩子錯過的機會不止一個?而你一直沒有跟它去創造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