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第十六個故事之"說一聲謝謝"

今天送上一百個故事的第十六個故事之"說一聲謝謝"
村填的一位孤寒地主,今天穿上西裝駕車趕去一飲宴,到村口時發現車底鑼絲鬆了漏油,車子不能開動。
急跳如雷地大叫著,誰幫我入車底上好鑼絲我就給他100元。
在場有一人想去幫忙,但卻被身旁的朋友拉回說:這孤寒地主最後不會給你100元的。
這時有一小朋友去幫地主,把鑼絲上好,爬出來後就用期待的眼神看著地主。
地主從袋口拿出5元,對小朋友說:你是小朋友,給你5元好了。
小朋友搖搖頭。人群中噓聲四起!
地主無奈再多給他5元。
小朋友也是搖搖頭。
這時地主生氣地說:你嫌少,再嫌,我這10元也不給你!
小朋友對地主說:不是!我幫你不是為了要報酬的。
地主說:那你怎麼還不走?
小朋友說:我在等你對我說一聲謝謝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