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

佛說彌勒菩薩本願經10--燦師兄主講25-01-2014

佛說彌勒菩薩本願經10--燦師兄主講25-01-2014



   世尊離煩惱,生老及病死,
   處世如虛空,一切無所染。
   智慧大威光,能破一切闇,
   永離貪瞋癡,我今稽首禮。』」
  佛告阿難:「賢壽菩薩所獲神通,從是已來不復退失。於意云何?爾時賢壽豈異人乎!今此會中彌勒菩薩摩訶薩是。」
  阿難白佛言:「世尊!若彌勒菩薩久已證得無生法忍,何故不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耶?」
  佛告阿難:「菩薩有二種莊嚴,二種攝取。所謂攝取眾生、莊嚴眾生,攝取佛國、莊嚴佛國。彌勒菩薩於過去世修菩薩行,常樂攝取佛國、莊嚴佛國。我於往昔修菩薩行,常樂攝取眾生、莊嚴眾生。然彼彌勒修菩薩行經四十劫,我時乃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。由我勇猛精進力故,便超九劫。於賢劫中,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  阿難!我以十法得證菩提。云何為十?一者、能施所愛之物;二者、能施所愛之妻;三者、能施所愛之子;四者、能施所愛之頭;五者、能施所愛之眼;六者、能施所愛王位;七者、能施所愛珍寶;八者、能施所愛血肉;九者、能施所愛骨髓;十者、能施所愛支分。是名為十。我行此法,能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