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

第卅五個故事之“單純的玻璃”

今天送上一百個故事第卅五個故事之單純的玻璃
有一非常吝惜金錢的人,愁眉苦臉,憂心重重地來到精舍,在佛菩薩前禮拜祈求.
並請教法師問:我雖然有些錢,但我感覺自己並不幸福.
法師帶他到大鏡子前,問他看到什麼?
他說:我看到自己,我很憂愁.
法師又帶他到落地窗戶前,問他看到什麼?
他說:我看到街外人來人往,遠望見到藍藍的天空,高山和海港.感覺很好.
法師說:鏡子和窗戶都是用玻璃造成的,不同是鏡子鍍上了一層水銀,只能讓你看到自己.
而單純的玻璃,沒有什麼阻攔著你的視線,你就能看到了別人和美麗的世界.

吝惜金錢就像鍍上一層水銀,阻攔了你心靈的眼睛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