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

第五十七個故事” 永遠不會開出玫瑰花”

今天送上一百個故事的第五十七個故事” 永遠不會開出玫瑰花”

樹林裡有一棵小橡樹、玫瑰和蘋果樹。
小橡樹滿面愁容地說:我是一個沒用的東西,我沒有玫瑰花的美麗、我也長不出蘋果。我的存在沒什麼意義!
身旁的玫瑰花說:如果你真的努力,就會好像我每年都會長出美麗的玫瑰花。
蘋果樹也說:對呀!如果你真的努力,我會好像我一樣長出甜美的蘋果呀!
小橡樹照它們的建議拚命努力,但無論怎樣努力,也沒有長出玫瑰或蘋果.橡樹越想和別人一樣,就越覺得自己失敗.在完全心灰意冷的情緒下,就誠心向佛祖祈求.
這時佛祖化作一隻鳥來對小橡樹說:你要做回你自己.你不浪費生命去變成別人!你永遠不會開出玫瑰花,也結不出蘋果.你是一棵橡樹,你的命運是要長得高大挺直,給鳥兒棲息,給遊人遮蔭.你有你的使命,去完成它吧!
此時,小橡樹茅塞頓開,渾身充滿了力量和自信,天天開心地為實現自己的目標努力,很快就長成一棵大樹, 創造美麗的環境空間,贏得了大家的贊歎和尊重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