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

第四十六個故事“可怕或可愛”

今天送上一百個故事的第四十六個故事“可怕或可愛”
甲村有一家人想搬到山上住,就去到山上一寺院,問師父:”這裡的村莊生活環境怎樣?”
師父答問:”你現時住的地方環境是如何的?”
甲村民說:”我住的村莊環境很差,各家自掃門前雪,又喜歡說是是非非,我很不喜歡,我想搬離那個地方.”
師父回答說:”我告訴你,其實這裡也差不多.”甲村民搖搖頭就走了.
不久,乙村又有一家人想搬到山上住,又到山上,問師父: “請問師父這裡的村莊生活環境怎樣?”
師父回答問:”你現時住的地方環境是如何的?”
乙村民說:”我住的村莊每個人都很友善和親切,人人都會願意互相幫助,大家見面都會打招呼的.”
師父微笑地說:”其實這裡也差不多.”乙村民向師父合十說謝謝!揮揮手說再見.
身旁的徒弟不明地問師父:”為什麼你告訴甲村民這裡那麼可怕,卻告訴乙村民這裡又很好呢?”
師父說:”不管你搬到那裡,你都會帶著自己的信念,那地方可怕或可愛,全是在於你自己.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