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

第卅二個故事之“這份禮物”

今天送上一百個故事的第卅二個故事之“這份禮物”

一位和尚在乘船旅途中,在船上,碰到一位惡人天天在無理地罵他.但和尚都忍氣不介意在念佛.三天到達,準備上岸時.這位惡人不小心滑腳,和尚馬上扶著令他免至跌倒.惡人感恩地問和尚:為何自己天天罵他,和尚都可以不生氣還幫助他?
和尚說:我沒收到你罵我呀!
惡人奇怪地看著和尚.
和尚說:如果有送禮物給你,但你拒絕接受,那麼這份禮物應該屬於誰的?
惡人說:當然屬於原本送禮的那個人.
和尚說:對了!我沒有接受你的謾罵,那你在罵的屬於誰?
惡人這時默然一呆,然後說:大師,我明白了.我以後不再罵人.祈請大師能收我為徒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