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第九個故事之"一碗麵條"

今天送你一百個故事的第九個故事之"一碗麵條"

深夜十二時, 在一間準備關門的麵店,門口有一位站了很久的小女孩;老闆看見上前問女孩何事?
女孩說:今早和媽媽吵架後走出來,現在又凍又餓.身上沒有錢,老闆可否給她一碗麵?
老闆請她入店坐下,並送上一碗麵條.小女孩一邊吃一邊流淚.
老闆問她為何哭泣?小女孩說:你和我素不相識,你也給我一碗麵吃,對我這麼好.所以感動流淚.
老闆說: 這算什麼呢!我只煮一碗麵給你吃,你就這麼感動;你可知你母親每天都為你煮一碗熱騰騰的麵條給你吃呢?
小女孩聽了後放聲大哭對老闆說:我知錯了!感謝老闆,我現在馬上回家向母親道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