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

地藏菩薩本願經14-燦師兄主講11-10-2014

地藏菩薩本願經14-燦師兄主講11-10-2014

 

若是罪人動經千百歲中無解脫日。若是五無間罪墮大地獄。千劫萬劫永受眾苦。復次長者。如是罪業眾生命終之後。眷屬骨肉為修營齋資助業道。未齋食竟及營齋之次。米泔菜葉不棄於地。乃至諸食未獻佛僧。勿得先食。如有違食及不精勤。是命終人了不得力。如精勤護淨奉獻佛僧。是命終人七分獲一。是故長者。閻浮眾生若能為其父母乃至眷屬。命終之後設齋供養志心勤懇。如是之人存亡獲利。說是語時忉利天宮。有千萬億那由他閻浮鬼神。悉發無量菩提之心。大辯長者作禮而退。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爾時鐵圍山內有無量鬼王。與閻羅天子俱詣忉利來到佛所。所謂惡毒鬼王.多惡鬼王.大諍鬼王.白虎鬼王.血虎鬼王.赤虎鬼王.散殃鬼王.飛身鬼王.電光鬼王.狼牙鬼王.千眼鬼王.噉獸鬼王.負石鬼王.主耗鬼王.主禍鬼王.主食鬼王.主財鬼王.主畜鬼王.主禽鬼王.主獸鬼王.主魅鬼王.主產鬼王.主命鬼王.主疾鬼王.主險鬼王.三目鬼王.四目鬼王.五目鬼王.祁利失王.大祁利失王.祁利叉王.大祁利叉王.阿那吒王.大阿那吒王.如是等大鬼王。各各與百千諸小鬼王。盡居閻浮提。各有所執。各有所主。是諸鬼王與閻羅天子。承佛威神及地藏菩薩摩訶薩力。俱詣忉利在一面立。爾時閻羅天子胡跪合掌白佛言。世尊。我等今者與諸鬼王承佛威神及地藏菩薩摩訶薩力。方得詣此忉利大會。亦是我等獲善利故。我今有小疑事敢問世尊。唯願世尊慈悲宣說。佛告閻羅天子。恣汝所問。吾為汝說。是時閻羅天子瞻禮世尊。及迴視地藏菩薩而白佛言。世尊。我觀地藏菩薩。在六道中。百千方便而度罪苦眾生不辭疲倦。是大菩薩有如是不可思議神通之事。然諸眾生脫獲罪報。未久之間又墮惡道。世尊。是地藏菩薩既有如是不可思議神力。云何眾生而不依止善道永取解脫。唯願世尊為我解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